辽阔,眺望远方。

All about Poor

My photo
Kuala Lumpur, Malaysia
滴答,清响的雨声. 倾听它向您述说的一切. 反向它叙述您的一切. 那,已足矣. 双鱼男的多愁善感. 切勿耗时捉摸. 您不瞭解……

Posts

Monday 5 June 2017

29+1



谧静实验室内,传来低低谈论声与玻璃器皿碰撞声。
“滴滴……”,手机显示未阅微信。
强:看电影吗?我有两张免费电影票,月底过期诶!
我:实验室工作蛮多,再约吧!

热闹嘈杂商场里,人群脚步来来往往。
强再次捎来微信。
强:看电影吗?月底过期啦!
我:商场销售人手不足,周末吧!

周六,美容展览活动上,台前幕后,工作人员跳上窜下、飞檐走壁。
活动尚未结束,强的“魂魄”再度出现。
强:周末了,干嘛不约我?
我:待活动过后再联系你。
活动完美落幕,我累瘫了……

周日,晨光缕缕穿透百叶窗,缓缓洒于我脸上。
难得的休假,强轰炸了我手机。
强:“我到你家楼下啦!马上滚下来!”
我:“好嘛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那天,随心地挑,误打误撞,看了这部《29+1》。
在“一定很闷吧!”的心情下,走入电影院。
尔后,则被其深深感动了。
       
电影围绕两位即将步入30岁的女人。
一个是叱咤职场的干练精英(林若君—周秀娜饰);而另一个是异常平凡的乐天派(黄天乐—郑欣宜饰),俩俩价值观截然不同的女性,呈现出不一样的故事。一个拼了命努力,希望拥車坐楼,生活可以更美好,却忽略了生活中的不少事,包括最后逝世的父亲;另一个则怀着简单的理想,活在生命的各个当下,纵使最后患上癌症,仍乐观以待。


个人特别钟爱其中的几句经典台词:

·         如果生命可以重来,你会想回到哪个时候?
·         人生的一切都可以用微笑面对,其中的道理在于我们的心态。
·         步入30岁,将其比喻成土星周期,土星围绕一周恰好30年。人生到这阶段,往往有许多不安。你会更注意脸上的丝丝变化,害怕老化更明显、身体的状况、事业上的迷失、谈婚论嫁的烦恼、情感上的褪变、至亲的老去或离世。遇到的人事物,种种皆在影响着你看事情的想法、对生命的定义等。

电影的呈现非常唯美,并诠释了生活的写实面,在偶像剧当道的时代,独树一帜。尾声的桥段更是让我感动泪崩——该电影改编自舞台剧。舞台剧演员自身兼导演(彭秀慧)亲力亲为,细心从旁指导演员,带出那一份投入和感觉,方能呈现出最后成品的一幕幕美丽。花絮播出彭秀慧本身舞台演出桥段,你能热切感受到她全身心的投入于演出当中,短短的片段,带出大大的感动。

用生命去投入一件事,尽己所能,真的很美、很感人!生命中的无常,一切都在变化,而价值观和心态极其重要。生命偶不时该放慢步伐,聆听周遭的声音,倾听自己的内心,你会过的更舒坦。最近总流窜于打工和实验报告间,我想我是时候歇会儿,再重新出发!


后记:
许多大学生与社会人士倍觉生活迷茫,沉溺其中、欲罢不能,细细“品茗”这电影,或许得以从中获得人生目标、启发与定义吧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